蘇昭興非常疼愛所養的小兔子,一天友人請他吃「三杯兔」,令他感到很噁心,此後,他就成為素食者了。】

 

有一次,我跟內人去逛建國花市,看到有人在賣出生不久的小兔子。

看這些兔子在寒風中發抖,令人很不忍,因此我們就挑了一隻最小的,買回家養。

這隻兔子非常溫馴可愛,善解人意,又有很好的衛生習慣,因此我們非常疼愛。

牠常跟我們一起睡覺、散步、旅行,成為我們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。

 

某日,朋友請我們到餐廳吃飯。

後來,出了一道很特別的菜,他們說這就是馳名的「三杯兔」。

我聽了非常震驚,直覺地認為這就是用我最親近家人的肉所煮出來的。

因此不僅感到噁心,也開始對所有的魚和肉都感到反胃。

自此以後,我就很自然地成為素食主義者。

 

經過幾個月後,我意外地發現體重少了八公斤。

以前怕體重增加,不斷吃減肥藥,可是效果都不理想。

這次因為不吃肉,卻在幾個月中達到減肥的目的。

不僅如此,有次體檢,還發現我過去所患的高血壓和心臟病及膽固醇過高的各種毛病,竟也改善了很多。

 

因此我深深感到,如果能夠對他人甚至動物發揮愛心,都可能在無形中產生意想不到的回饋。

同時也深深地覺得,連一隻兔子都可以改變我,那麼一個人難道就不能用更有效的方法去度化他人嗎?

 

(雲鶴《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四》摘錄)

arrow
arrow

    Guo_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