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昭興原本要活煮一隻紅蟳,臨時改變心意將之放生;日後其妻感應到紅蟳來救她。】

 

我叫蘇昭興,是一個演藝人員,常到各地演奏吉他和古箏。

我有很多因果方面的經驗,想供大家參考。

 

有一天,朋友送我一隻很大的紅蟳,當晚我就打算將紅蟳煮來吃。

我邊煮開水,邊望著紅蟳,看牠不斷地掙扎搖動,似乎預知被烹煮的命運,因此做最後的努力,希望獲得一線生機。

起先我完全無動於衷,後來水開了,正想將這隻蟳抓進鍋中的時候,看牠拼命掙扎和懇求饒命的模樣,忽然產生了一股慈悲的念頭,覺得為了貪圖口福而活生生地殺害這個生靈,實在太過殘忍。

因此一番猶豫後,就決定饒牠一命,而且想把牠放生。

 

回到房間,內人問我是否吃了紅蟳,我說沒有;她非常驚訝,表示不相信。

她到廚房查證,發現我說的沒錯之後,她說這一次真是奇蹟。

她是皈依三寶的佛教徒。

她說她知道我最喜歡吃海鮮,因此我要去煮紅蟳的時候,心裏難過卻又不敢叫我不要吃。

她就在房間裏拼命求觀世音菩薩,希望我能夠改變心意。

沒想到虔誠祈求的結果,竟然出現了意外的靈驗,所以她非常高興。

 

第二天,我跟內人就開車載著紅蟳到淡水海邊放生

放入海中後,這隻紅蟳一再地浮起,並且不斷地揮動兩隻大臂,似乎在向我們表示謝意。

 

一年後,有一次我們在佛寺作水懺法會,內人忽然感到非常不舒服,後來躺在床上不斷地痛苦呻吟。

我趕快到觀世音菩薩的聖像前祈求保佑。

 

這時內人似乎看到不知其數的水產動物向她圍攏過來,許多魚蝦衝來啄咬她的肚子,使她覺得非常疼痛。

還有一堆堆的牡蠣游來附在她的臉上,塞住她的口鼻,使她呼吸非常困難。

她不斷掙扎,企圖擺脫,都無濟於事。

 

後來,她呼吸愈來愈困難,正當快要窒息的時候,忽然出現一隻大紅蟳,不斷地揮動牠的雙臂,口中也似乎在喊叫。

經過一會兒,這些似乎要置她於死地的牡蠣和魚蝦紛紛離開她的身體,使她脫離重圍,死裏逃生。

 

她清醒後向我們述說剛才驚險的一幕,並且特別強調一隻紅蟳出現來解救她的奇蹟

我們立刻想起這隻紅蟳可能就是一年前放生的那一隻,為了報恩而趕來解圍的。

 

(雲鶴《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四》摘錄)

arrow
arrow

    Guo_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