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雖盡力用功,考試卻一直榜上無名,是有其前世因緣的。】

 

某老師的一個孩子雖然很用功讀書,但是參加大學插班考,結果只是備取第二名。

在新生報到後,向學校打聽,結果只有一名放棄,因此備取第二名就沒有就讀的希望。

所以他的孩子非常難過和消極,經常自怨自艾,情緒非常低落。

 

這位老師在無意中向某佛教法師提到這個問題,法師了解後表示,這可能與前世因果有關。

為了尋找問題的癥結,法師就勸這位老師令他的孩子求懺悔,請冤親債主原諒。

 

也許是虔誠所致,冤親債主竟然附在他的朋友身上說:「我是XXX的冤親債主,已經糾纏這個孩子四世,而且每一世都使他得不到功名;但這一世只有阻礙一點點,因為孩子的父母替他做了很多的功德。」

法師問其阻礙的緣由。他說:「XXX曾是考場的主試官,而我是一名考生。我由於家境貧困,因此衣著寒酸。他在核對考生進入考場時,看我衣衫破舊,面貌不揚,竟心生偏見,不讓我進場,結果我多年苦讀的心血就付之東流。想到無顏向父母家人交代,也辜負了資助我上京考試的親友,就自盡身亡了。所以我好恨他,一定要他嚐一嚐功名被阻,考試落榜的滋味。」

 

法師聽後表示非常同情,但是希望對方效法佛菩薩的慈悲,原諒XXX的錯,不要再妨礙他的學業和升學。

一方面也要求這個孩子長跪在佛菩薩前,懺悔過去的錯,將來在本寺的法會中必定要特立一牌位來超渡這一位冤親債主,使他得以早日往生西方。

這時孩子的父母也當場表示要替這一位冤親債主作一些大功德。

此外法師也表示要將這件因果事蹟廣為傳播,以便警惕世人。

 

就這樣在法師懇切地曉以大義後,這位冤親債主終於首肯不再阻礙這個孩子的學業。

結果大約十天後,出人意外地,這所大學在開學一週後,竟通知這位老師的孩子前往就讀。

 

(雲鶴《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四》摘錄)

arrow
arrow

    Guo_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