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假和尚行惡事,招感惡鬼幫忙;真出家修行,惡鬼即不能接近。】

 

楓橋有一豪民,素行無賴,恐被按院訪察,乃詐現善相,持珠念佛,戒酒斷牌。

諸惡黨亦翕然從化,稱之為師,而實私行非法,仍造眾惡,但所言禍福皆悉靈驗,利養日盛。

 

如此年餘,忽自思曰:「我本無真心修行,尚感此善報,信是佛法不虛。」

因發真心,覓一好師,受三歸五戒。

 

是後所言禍福百無一驗,利養遂絕。

出怨聲曰:「我向以詐偽修行,反多利養;今真心學道,更見坎坷。佛法豈有實效哉?」

悶而假寐,見有人告之曰:「汝莫怪我。汝向來詐偽虛誑,妄談禍福,我輩得以互相佐助。今汝返邪歸正,我輩不復能相親近,故令汝無聊耳。」

 

(明 智旭大師《見聞錄》略釋)

arrow
arrow

    Guo_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